【超強部屬 啟動2021行銷力】電商行銷不只拚創意,更要有貼近消費者的完整策略!

Posted by

無論是品牌建立或電商產業,數位行銷一直是各家業者不斷精進研討的面向,並期望通過各種不同方式與消費者互動,從中獲取更貼近消費者的策略。

TiEA 與 DMA 通力合作於今(17)舉辦講堂,匯集數位行銷業者,從品牌策略、社群創意、技術整合與數據洞察四個面向,不藏私地分享包括品牌啤酒、知名飯店、零售通路與保健產品的操作心法,相信藉由案例與消費者真實的反饋,業者也能獲得滿滿啟發與動能。

第一專場由夢之怪物創辦人暨創意總監 李宗柱分享從品牌端如何運用創意與社群,將品牌新品與時事緊扣,在社群上作出高品質的回應與消費者對話,結合社群力量加速傳播力度。

第二專場由台灣奧美創意總監 蔣依潔分享如何為品牌打造話題素材,從online各式社群內容串接到offline消費者體驗,創造完整的消費者旅程。

第三專場由愛酷智能執行長 林庭箴帶來零售業如何透過串接與整合POS、CRM系統與線上行為數據,達成OMO全通路整合目的,並經由多元功能提升黏著度與收集消費特徵,提升轉換率與效益,累積品牌未來發展的重要數位資產。

第四專場由鼎鼎聯合行銷資深協理 李淑君分享如何結合消費數據、行為數據、態度數據,找到對的族群溝通,進而達到精準行銷,建立並經營長期的客戶關係。

行銷可以幫助業者營運者打造高強度的銷售引導,但在缺乏經營策略的情況下,而單靠網路行銷操作,無法讓轉換如奇蹟般發生。

從品牌、產品定位、行銷工具到消費渠道,佐以體驗優化、會員經營和數據分析,需要適時適性的策略,才能有利於業者或電商行銷的推動。透過此次兩會合作,結合數據行銷與電商業者資源,期盼能為不同產業別的業者激盪出更多交流火花。

左起:夢之怪物創辦人暨創意總監 李宗柱、台灣奧美創意總監 蔣依潔、鼎鼎聯合行銷資深協理 李淑君、愛酷智能執行長 林庭箴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