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7/16【金融科技系列講座】 圓滿結束

Posted by

金融科技帶來的新服務,不只在金融方面,而是無縫融入使用者的生活各層面,此次 TiEA 金融科技系列講座很榮幸邀請到科技、 支付與生活服務等不同面向的產業專家代表,來與大家分享未來金融服務的新典範,以及如何運用金融科技創造更美好便利的社會生活。

TiEA 常務理事暨玉山銀行信用卡支付金融事業處 劉美玲副總經理

感謝長期致力於深耕金融科技發展的玉山銀行,與 TiEA 攜手共同積極推動企業數位轉型、促進研究交流、強化資訊產業價值,也期待未來激盪出更多創新的火花。

TiEA 理事長 陳建弘(左)、IBM Taiwan 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合夥人 蕭俊傑(右)

在數位經濟蓬勃發展趨勢下,各行業紛紛投入AI技術之應用,尤其是金融機構已能運用AI核心技術結合科技公司,導入人性化的智能服務。首場由IBM Taiwan 展開分享與演示AI技術如何運用在各生活場域,提供客戶更人性化的流暢對話與互動體驗,緊密串連科技、金融、社群三大關鍵力,讓金融不再只是生硬的商品,而是能有效掌握與用戶的互動機會,進而擴大服務價值,帶給消費者全新的金融體驗。

喬睿科技 創辦人暨執行長 莊凡頡

專注於支付體驗和開發者體驗的TapPay,有別於傳統金流的繁瑣流程可能降低電商業者流失訂單的考量下,著力於「便利」與「資安」兩大重點,並透過AI及大數據的分析,在商店與銀行中間提供創新與貼近消費者的串接技術與服務,成功演示完美支付場域如何同時並存於業者與使用者間。

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整合行銷暨企劃部長 陳菀揚 

零售業如何因應電商市場快速成長,跨出突破實體通路營業額,由全家便利商店為大家分享許多積極且成功的案例,從生態圈形成、跨界異業合作、運用AI驅動數據價值,投入數位轉型經營與會員經營,打造全通路銷售模式。

講座結束後,來賓仍意猶未盡捨不得離開,現場也各別與講師及各家業者進行交流與討論。

未來 TiEA 將持續舉辦更多精彩可期的講座,歡迎大家成為 TiEA 的一份子與優秀的會員夥伴有更多的激盪合作。

聯絡我們: service@tieataiwan.org

發表迴響